天气预报
漫步在南照山下
王宝
日期:2021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夜幕降临,被誉为“四城、五乡”的东丰县南照山广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绕盈河两岸柳杨吐绿,桃李芬芳,六处广场歌舞升平。曳步舞、扭秧歌,乐器演奏,唱歌直播的,孩子们欢天喜地,天真无邪,笑声清脆甜美……

山脚下特色小吃场地,灯火齐明,各种烤串、涮串、榴莲饼、臭豆腐,热气腾腾,味觉、嗅觉调动到极致,充满诱惑的舌尖上的丰城“宿夜”,欢声笑语,人头攒动。

通山街道两旁,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小摊,瓜果梨桃、盆花、生活小商品……应有尽有,一派繁荣。

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着装休闲,有的陪老人散步的,有的带孩子玩的,其乐融融。他们既是家庭的支柱、又是事业的中坚啊!茶余饭后,放松心情,缓解了工作、生活中的疲劳和压力,享受一下工作后的成就感和喜悦,这是一种来自心底的幸福获得感。

让我们带着艺术家的思绪,把这一刻的自然、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场景和谐有序地整合在一起,做个拼图,惊喜地发现,俨然一幅精致的 “大美东丰夜市版—清明上河图”映入眼帘。人文景观之美就在身边,不必走远;幸福感无处不在,只要阳光向上。

建党百年之际,作为落户东丰近三十载的鹿乡人,我倍感幸福、幸运和自豪。一家人走在喧嚣的人流中,沐浴着和暖的清风,一首“走进新时代歌曲”已悄然从心底流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