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好人 诚实守信楷模 许春生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许春生,男,汉族,吉林榆树人,197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嘉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严格管控从源头到商品的各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几年来,在社会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他的绿色农产品价格始终未涨。尤其2020年疫情开始以后,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凡是到他店里购买农副产品的顾客,大部分商品他都半价出售,甚至遇到贫困群体,他免费赠送,有效减轻了疫情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一年间,他减少收入5万余元,为稳定市场价格、保证榆树农副特产品“质优价稳”作出了一个经营者的贡献。

许春生出身贫寒,来自乡土。他说,老百姓对绿色安全健康食品的强烈追求,催生了他的创业梦想。2008年,他成立了春生家庭农场。在猪的选择上,他反复考察,优中选优,最终选择了肉质好,营养均衡,抗病强的东北黑猪,同时在老家自然林区生态放养。

然而,创业之路多崎岖,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他在养殖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由于资金短缺、债务压力、经验不足,他的创业梦想在起步阶段就被击得支离破碎,让他如坠深渊、举步维艰。为偿还债务,积累资金,他不得不在创业之初暂停养猪事业,走上打工之路。为了心中的梦想,他抛弃所有顾虑,下海捞过海参,下煤窑挖煤,一干就是五年,他及时把挣下的钱还给债主,用攒下的积蓄继续他的创业梦想,又开始了养猪生涯。

许春生养殖黑猪,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回归自然”的养殖理念,为黑猪营造纯自然、野生的生长环境,平常的生猪一般4个月出栏,而春生的生态黑猪要养一年以上,由于运动量大,生长周期长,所以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经过几年的销售和推广,春生诚实守信的经营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他的黑猪肉还通过网络和朋友介绍已经走出榆树,卖到长春、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他注册的“尚垚”黑猪品牌也已家喻户下,人尽皆知,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让大家吃到儿时的味道”。

现在,他已经从荒山来到城市,成立了吉林省嘉农商贸有限公司,出售猪肉、蜂蜜、土鸡蛋、大米、笨榨豆油等各种优质农产品。在销售上,他始终诚信为本,有一次,一位顾客预定了10斤猪肉,但顾客因去外地未及时来取,当天猪肉销售一空,但他为了让顾客春节吃上绿色健康的“尚垚”黑猪肉,他又特意杀了一头猪,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客户倍受感动,因10斤猪肉而杀一头猪的故事成为当地的一段美谈。

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加入榆树公益组织,扶危济困、帮残助贫,积极参与各种捐助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他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才感觉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逢节假日,他都带上红包、药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到弱势群体家中慰问。他还走进榆树实验高中,为贫困家庭学子送上助学金,让他们安心学习,努力上进,有一个好的未来和人生;他走进乡镇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带去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多年来,他累计捐款捐物数万元,资助贫困学子,孤寡老人和“建档立卡”贫苦户数十人。

许春生的付出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获得了榆树市政府颁发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