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康宁医院
加强“双节”安全生产,为患者提供良好就医环境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白山市康宁医院在刚刚完成主体搬迁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规范医院管理,给在院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深入开展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杨兆辉主持,副院姜传洋、白瑞明、副书记李颖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医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副院长姜传洋对全院医疗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副院长白瑞明对医技、门诊、新入院患者等节假日接诊工作进行安排,副书记李颖从党风廉政、四防安全、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要求,最后院长杨兆辉进行总结并对医院安全生产整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9月30日,院长杨兆辉、副院长姜传洋、白瑞明、副书记李颖带领护理部、医务科、感染科、办公室、总务科、保卫科、党办、安检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各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深入各科室、疗区,对医院重点部门、核心医疗制度的执行、院感防控管理、药品使用管理及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掌握科室节假日排班、住院患者管理、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和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提出的工作需求和难点问题,现场进行部署落实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和四防安全意识,为患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同时,还对疫情防控、消杀隔离、新入院患者流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强调,特别对留观病房的管理,要严格按照医院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做好在院患者及家属规范管理。

院长杨兆辉每到一个疗区都要认真倾听主任、护士长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一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落实,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节假日期间全院职工要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要求,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白山市,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保证节日期间医院安全稳定、患者安全就医,确保自身安全、确保家庭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确保国家安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