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出实招 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贾晓东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落地实施,确保工作质效,永吉农商行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和理念,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07,284万元,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加大资金投放,支持乡村产业蓬勃发展。能够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调整信贷资金投向,创新信贷金融产品,有效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并针对乡村特色产业,种养殖大户、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订制不同的金融产品,以此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多元化”信贷资金需求,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image.png

延伸服务触角,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能够下沉服务重心,以农村作为普惠金融的着力点,精准发力,持续拓展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完善农村网点、自助银行、金融服务站“三位一体”的立体式服务渠道,持续推广和普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保证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针对农业生产季节性强、涉农贷款周期长、农村地区缺乏有效抵押物等问题,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支持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推广普惠金融,助力改善乡村金融生态环境。能够深耕三农市场,大力推进网格化营销管理模式,精准划分县域网格,锁定目标,形成层次清晰、定位明确的网格服务体系。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和平台,扎实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大力推广普惠金融知识和政策宣传,帮助农村居民更好地接受和运用现代化金融服务,深入实施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创新授信模式,持续向三农客户“减费让利”,有效缓解农村群众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让农户享政策、得实惠,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内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