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吉林振兴这五年丨长太高速项目建设迈入“快进模式”
吉林日报记者 邹鹏亮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来源:吉林日报

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摊铺机稳步前行,压路机有序跟进……5月25日,长太高速公路项目长岭段路面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5月21日,长太高速项目4个水稳站已经开始摊铺,标志着该项目由土建工程到路面工程的大转序拉开帷幕。”长太高速项目总包部总工程师张振海说,长太高速项目已迈入复工复产的“快进模式”。

长太高速公路途经长春市、松原市,起点始于长春市绿园区,终点止于长岭县太平川镇,线路全长164.203公里,与建设中的双嫩高速相接,整条线路跨越“两区三县”。该项目于2020年5月30日开工,计划2023年年底正式通车。

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施工的“黄金期”,施工单位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开足马力抢进度,通过提高补助标准、岗前培训等方式吸引更多劳动力前来务工。同时,通过开辟物流运输点对点通道,电子招标、网上竞谈等方式满足复工复产需要。目前,长太高速项目长岭段所有施工工点已全部复工复产,全线已进场施工人员2000余人,机械设备528台套,全线能够开工的工点已全部展开,一时不能进场施工的地段也在积极准备中。

“长岭段计划7月底交付路基50公里,全年力争完成沥青路面施工80公里,坚决完成省交通厅下达的任务指标。”中国铁建大桥局副总经济师兼长太高速项目指挥长张文军说。

“我们坚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歇机不停,加班加点,倒班作业,全力抢回因疫情耽误的施工任务。”长太高速项目01工区工程部部长高峰潮说,依托“智慧工地”系统,加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项目部扎实推进快速施工生产,主管领导挂帅,3个督导小组分别包保12个工区,每两天一次调度会,施工方严格按照“从路面到路基到桩基梯次推进,以路面施工为龙头,从上推到下”的施工理念,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施组引领,样板先行,有序施工。对于劳动力和物资设备进场,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与所在地社区、乡镇保持密切联系,所有准备进场施工人员信息提前向社区、乡镇报备,经同意方可进入现场,进场后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进行相关隔离监测,期满进入现场施工。

长太高速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是我省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省28个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省交通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铁英说:“全省启动施工工点798个、在场22120人、机械设备5469台,全力以赴将落后的工期赶回来、将滞后的进度抢回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