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誓言与忠诚 | 薛飞:群众的贴心人
吉林日报记者 王欣欣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誓言与忠诚 | 薛飞:群众的贴心人

薛飞是松原市宁江区繁荣街道康宁社区党总支书记,虽然年轻,但多年的基层社区工作,让她养成了凡事为群众考虑的习惯,培养了她严谨务实、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今年3月本轮疫情发生后,她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始终冲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康宁社区共有网格员7人,居民及商企户6224户、13200多人,人口密度大、管理难度大。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薛飞并没有退缩。两个多月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嗓子变得沙哑,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痕迹。父母、孩子、丈夫因担心她的身体,劝她休息,她总是微笑答应后,又转身投入到工作中。

“薛书记,我母亲要住院化疗,急需车辆送往医院。”“薛书记,我爸手术了,需要有人照顾,我得出小区照顾老人。”“薛书记,我家没有菜了。”……每天,薛飞的电话就是居民热线。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物资、收垃圾,接收域外返回人员报备,汇总报送社区当日排查数据等,每天200个左右的电话量,使她成了名副其实的“话务员”。

“薛书记人特别好,不管有什么烦心事,找她准能解决。”面对居民的烦心事、闹心事,她都一件一件协调、一件一件解决,她的真诚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为落实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及每日“敲门行动”人员排查管控、行业场所检查等各项工作,薛飞积极汇聚各方力量,统筹安排工作任务。一方面,积极与区级包保单位沟通联系,成立10个居民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另一方面,主动寻求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支持帮助,最大限度争取人员力量。她还大力挖掘居民中的积极分子,完善楼栋长、单元长队伍,从居民中吸收可用之人,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护网汇聚了各方力量。

“当时我每天穿梭在各个小区,为居民送米、送菜、送药、扔垃圾、做疏导、解答管控政策……虽然很累,但听到居民说出的那声‘谢谢!’,我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对于居民的夸赞,薛飞总是谦虚地笑笑,说这只是本职工作。

“我是党员,要在各项工作中作出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坚定信仰,听党指挥,以自己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薛飞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