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我省启动农产品加工领域“服务企业月”活动
闫虹瑾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我省启动农产品加工领域“服务企业月”活动

为协企抗疫防疫,帮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5月8日-6月8日,我省举办2022年农产品加工领域“服务企业月”活动。

本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将“全、实、细、新”服务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中,真心真意为企业办事服务,通过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地,尽快让企业走上正常的生产运营轨道。

强化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各级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针对企业大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并及时将问题解决情况反馈至省厅。省农业农村厅成立2022年农产品加工领域“服务企业月”活动领导小组,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成立“服务企业月”工作专班,全面做好任务落实和指导服务工作。

加强情况调度。为全面了解掌握疫情对十大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带来的影响,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地区、按产业跟踪调度十大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通过视频会议、电话调度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要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

建立专家团队。省里将聘请科研院所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组建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专家顾问团,指导企业提升宏观决策、驾驭市场、风险控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各地也要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等方面专家的优势,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搭建合作平台。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根据防疫管控的要求,可采取“云上”等多种对接形式,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搭建合作平台,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