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柳河:抓好备耕生产 播种金色希望
程逵元 王锐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柳河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组织涉农部门抢前抓早,统筹抓好备耕生产,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基础。

柳河:抓好备耕生产 播种金色希望

要想收成好,种肥和耕作技术最关键。为了让农民买到高质量种子、肥料,涉农部门不断加大生产物资、备耕资金筹措力度,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农资下摆到户。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销售过期、变质、失效、质量不合格以及国家禁用农资产品的行为,为高质量备耕保驾护航。

柳河:抓好备耕生产 播种金色希望

根据当前形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科学选种、购肥。农技人员深入乡镇、村屯,指导农民科学购种,现场解答农作物品种选择技巧、玉米田为何苗情差、水稻绿色防控要点等生产难题,为农民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卡,提高耕种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定制推出多种支农、惠农贷款产品,支持农民及时购买农资;粮食部门组织企业收购农民家中余粮,把存粮及时变现。

柳河:抓好备耕生产 播种金色希望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检查农作物种子经营业户75户。开展农技推广科技下乡服务活动3期,组织线上培训6期,发放支农贷款1.4亿元。

柳河:抓好备耕生产 播种金色希望

专注绿色稻米生产的大米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种植面积2.7万亩,其中,绿色稻田1万余亩。为了保证水稻产量和大米口感,他们在选种上格外用心,在优选圆粒香等品种的同时,还在海南培育了新品种,1000斤种子将在3月下旬到货。除了优选备好良种外,合作社还备足了有机肥,在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学习改进种植技术,提前检修农机具,为即将开始的做床、育苗、整地做足了“功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