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逛“梅河大集”,体验关东年味……
孟玉丹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金虎送福辞旧岁,年味大集暖新春。12月30日,梅河口市举行“关东年味·梅河大集”开集仪式。

开集仪式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多名演员不畏严寒,表演了开场舞《关东情》,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大美梅河口的赞美之情。

梅河口市委常委周君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集的如期完工、热闹开集表示祝贺。周君指出,为展现关东独特风情,体现梅河新区的昂扬风貌,活跃商贸经济,按照省商务厅“18消费节”安排部署,经十昼夜施工,集百部门联动,打造出东北地区绝无仅有的货品摊位过千、日引游客过万的年味大集,让群众享受到“吃、游、购、娱”一站式便捷体验,一起过一个“最东北、最温情”的大年。

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与应邀出席开集仪式的吉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喜华共同为集市揭幕。

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宣布“关东年味·梅河大集”正式开集。

开集仪式结束后,王爱明等梅河口市领导与孙喜华以及前来赶集的市民和域外游客同逛大集。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本次大集货品丰富,涵盖海产品、花卉植物、域外产品、传统年货、梅河臻品、烟花爆竹、长白山脉土特产等各类年货产品,更有来自查干湖、通榆、辉南、柳河、集安等众多外地客商加盟,让年货品种更具地域特色,还有文艺表演等特色活动持续举办,在充分满足群众过年购物需要的同时,也感受了浓浓的关东文化风情。

王爱明对活动筹备及开集运营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大集年货品种和内涵,突出乡土气息和农村特色,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以各乡镇为主体,组织引导农民带着自产的鸡、鸭 、鹅等鲜活畜禽产品以及大米、小米、粘火勺、干豆腐、大豆腐、酸菜、小咸菜等特色农产品来赶大集,让人们不出城区就能感受浓浓的农村大集氛围;要做好大集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建设挡风墙,增加保暖帐篷数量;要不断丰富大集活动内容,打好持久战,提升吸引力,切实打出大集名声,叫响大集品牌,为域内外群众过年提供丰富年货,为梅河口市冬季文旅产业增光添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