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龙西村:聚力乡村振兴 建设富美强村
李航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靖宇县龙西村紧密围绕“九有六无”创建标准,立足实际,密集部署,扎实开展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推动村庄整体面貌改变、村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

注重部署落实。龙西村把“千村示范”百日攻坚创建行动作为重要事项,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按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常态化调度工作推进情况,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周周有进度、天天有进展,真正开好局起好步。

注重宣传发动。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倡议书以及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示范村创建的目的、意义、标准等,积极发掘选树典型,充分调动党员和广大志愿者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注重环境整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共建,实施围栏、排水渠等项目,拆除违章和废弃建筑物,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镇党委领导的带领下,村干部定期挨家挨户收拾庭院和室内卫生,整治卫生乱象,清理村屯垃圾,改善乡村环境。

注重文明引领。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与提升文明风气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绘制文明新风图文上墙,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人人争做文明村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