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手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暖人心
刘晨 卓勇哲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来源: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说起春节的传统习俗,写春联、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在鼠年春节来临之际,2020年1月19日上午,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八道沟人民法庭庭长范涛,亲手为法庭干警们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用这种传统的方式迎接新春到来。

 一大早,八道沟法庭会议室内就挤满了人,大家一边聊着天,一边开始准备写春联的材料,室内处处洋溢着着浓浓的年味。你看法庭的各位干警有的派发红纸、有的铺纸和拉纸、有的摆对联、有的发放“福”字贴纸,忙得热火朝天。

再看咱们范法官带着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亥岁初心猪报喜,子年使命鼠传承”、“鹤寿延年霞普照,天庭红柏彩云间”,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随着他越写越多,一对对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了会议室,显得红彤彤、喜洋洋的。

书写好春联后,范涛与干警们一起在法庭庭院内手握“福”字,录制拜年视频为大家送福。他还与全体干警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法庭厨师张新洪家,给她送春联,送祝福,感谢这一年来她对法庭干警的辛勤付出。

本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对于改善法庭干警精神面貌,凝聚人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