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防疫一点通丨乘坐公共交通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公交、地铁、出租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需要注意什么?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针对这些问题,疾控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要优先采用扫码支付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购票。尽量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乘坐出租汽车时,建议乘客在后排落座。在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首选开窗通风,如果使用空调,建议采用外循环方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