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大一院二部圆满完成定点救治任务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5月18日13时,随着最后一批13名患者治愈出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任务,累计收治患者2115人,患者以危急重症为主,平均住院日为12.41天。

在奋战的58天里,医疗队凭借以往抗疫救治经验,采取“关口前移”策略,将救治工作拓展到重症诊疗专区以外,建立“亚ICU重症监护房”,每天对失能诊疗专区高龄患者进行逐个排查、会诊,及时发现潜在重症高危患者。

同时集中专家、集中资源,成立重症、儿科、妇产科、肿瘤、老年关爱治疗五大专区,分级、分层、分区精准救治护理,全方位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

在医疗队的全力救治下,有鲐背老人喜出院,有期颐之寿获重生,也有母亲节之日喜获新生命......他们用医者仁心守护了新冠重症患者的生命之光。

针对出院患者,医疗队还给予基础疾病全面检查、综合治疗及个性化出院指导。救治任务完成后,医疗队将进入整队休整,吉大一院二部负责人高普均率队进入疗区部署医院全面消杀工作,迎接下一步的复诊工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