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宝泉山镇开展动物疫病防控
冯雯雯 箭文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长白县宝泉山镇兽医站结合“动物疫病防控消毒月”活动,开展全面大规模的消毒灭源工作,确保辖区内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配合网格员入户排查,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和宣传单,提高养殖户防疫意识,引导养殖户抓好动物防疫工作,消除隐患,排除外疫传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和防疫员深入镇域内的养殖户的院落、圈舍、通道、设施设备、用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人员活动区、主要交通要道、村路、胡同、垃圾点等容易发生或传播动物疫病的场所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消毒灭源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广泛参与,及时督查。为保障全镇消毒灭源工作有效开展,宝泉山镇兽医站为养殖大户发放了消毒药品,要求养殖场户所在的道路、生产区、生活区、圈舍、设施等消毒由养殖户自己负责,圈舍消毒不低于三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和影像资料及时上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