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员下沉社区安排部署会召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5月19日下午,长白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员下沉社区安排部署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长白县委书记宋钦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长白镇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全县各单位包保社区片区明细”、“包保片区责任单位工作职责”。

宋钦炜强调,近期,吉林市、舒兰市的疫情事关全国防控大局,中央关心、全国关注。要对标对表,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这次各单位下沉社区,是重要政治任务,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必须深刻汲取舒兰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防控责任、防堵防控漏洞、严落防控要求,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努力维护稳定发展的工作局面,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钦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精准落实管控职责,重点做好出入人员检测、入户登记排查、复工复产排查、片区环境卫生、公共场所管控、疫情防控宣传、居民健康指导等工作。要组织安排人员,每日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不得上岗,要及时就医排查;在包保片区要设置测温点,对包保片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并对包保片区居民逐户登记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包保片区内的企业要进行全面排查,复工复产中,如有县域外返长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及时上报,并对企业每日体温检测和扫码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加大机关单位、学校、宾馆、商超、餐饮、广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管控力度,防止人员聚集;要通过入户宣传,向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吉祥码”的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