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多部门联动打好严控露天市场“组合拳”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按照白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由白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针对人员流动大、聚集性较强的周日大集和部分露天市场,采取暂时关闭和规范管控等措施,有效斩断病毒隐形传播途径,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由白山市委宣传部组织,通过白山发布、电视台等媒体媒介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的通告(第23号)》《关闭东庆路周日大集露天市场的通知》;市城管执法局起草发布通知、利用10台执法车辆循环播放通告、在5个露天市场悬挂10余宣传条幅、全局人员持续转发通告通知等宣传形式,形成立体宣传矩阵,进行领域性覆盖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关闭大集和规范露天市场营造氛围。

集中力量,有效管控。5月17日凌晨3:30分,白山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警支队、东兴分局,集中150多名执法人员进入指定区域,按照预定方案,交警支队在北线公路3个卡点封堵区县入市经营人员,其他城管执法人员与公安干警分成19个组,分别在大集周边的各个路口分兵把守,劝退劝离大集经营者和流动消费者,确保周日大集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处于关闭状态。

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白山市各部门立足本职,压紧压实责任,把现阶段保留的露天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活禽、活畜交易及现场宰杀,定期对市场经营区域实施消杀,严格管控市场准入和食品安全,规范露天市场占道外溢,督促经营业户和消费者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形成精准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的长效常治模式,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