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最美战疫志愿者:传递爱与暖
郭明月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感谢你不惧危险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之中,感谢你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谢你走出温暖的家,为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而努力……”

近日,“致九台区‘最美战疫志愿者’的一封信”在九台人民的朋友圈火了!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九台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动员了一批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就近就便投入到防控工作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阻击线”。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志愿者,近期,长春市九台区文明办和长春市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最美战疫志愿者”评选活动。

“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服务,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这次评选表彰非常有意义,真应该向他们致敬!”在看到这条朋友圈后,九台市民纷纷转发,并向志愿者们发出了由衷的感谢和赞美。

本次活动通过九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社会组织的推荐,结合身边好人评选、媒体典型挖掘等工作,确定了190余名“最美战疫志愿者”,并陆续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致最美志愿者一封信”和纪念徽章。

他们中,有九台区人民医院隔离区护理第一梯队的护理工作者。虽然来自不同的病区和科室,却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集结,来不及与家人沟通,来不及做更细致的生活准备,毅然进入隔离区,这座城市里最前沿也最危险的“阵地”。他们身着厚重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各项护理操作,长时间不能饮水不能如厕,每个班次下来都是汗流浃背,近乎眩晕。面对困难,隔离区护理第一梯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牢记着隔离病区“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的护理理念,给予患者积极鼓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们中,有九台区善满家园负责人胡艳苹。个人为疫情防护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万只,带动善满家园爱心企业联盟捐赠近百万元防疫物资,还为一线送去“善满爱心礼包”;同时协调中国驻南非使馆,获赠华人华侨捐助口罩12.66万只。善满家园全体人员为112户残疾贫困家庭捐助近3万元生活物资。

他们中,有九台区道德传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月波。连续一个多月,在防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她带领协会的志愿者们,先后为育才、沿河、民乐、新丰、西城等社区约180余栋弃管楼开展消杀工作。

他们中,有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党总支书记赵云熙。身患重病的他,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丝毫没有懈怠。他每天必到监测点,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给村里的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防控无遗漏。

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无私奉献的群体和温暖的志愿者,主办单位长春市九台区文明办和长春市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也将以“优秀事迹系列微展播”的形式,向社会和百姓传播他们感人的事迹,提升广大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思想觉悟,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和文明素质提升。

他们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不分年龄、不畏疫情、不讲条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已经成为九台防控前线上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他们是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最可爱的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