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兴参镇
大山深处的严守与温情
陈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疫情当前,举国抗“疫”,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是参与者。在抚松县兴参镇北部的大山深处,有一群人扛起责任严守防疫关口,心怀温情守护万千百姓。

兴参镇下辖12个村屯,其中分为镇区南部6个村、北区6个村。相比镇区周围的村屯,北部村屯地处大山深处,路程较远,当疫情袭来,北部这6个村积极按照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1处位于榆树村的中心卡点,4处位于各村入口的村级卡点,24小时的严防死守,这考验着这些村干部决胜疫情的信心与毅力。

山里夜间的气温很低,山风呼啸,榆树村村书记孙永随时都要出去检查到来的车辆,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知道只有守住这个防线,身后的老百姓才能睡得安稳。

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深深的感染并带动了身边的父老乡亲加入抗击疫情阵营。二道沟村的老书记、老党员代树文不顾家人与村干部的劝阻,主动要求到卡点值班驻守,他说“我是党员我得上,我得给年轻党员做个表率,疫情不可怕,我们共产党员有信心战胜它。”

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每天吃泡面、啃面包,社区三委居民高赐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主动将自家的加工厂腾出来,并同榆树村妇女主任尹海霞一起,联合各家良媳巧妇为卡点工作人员包饺子、煮馄饨,让大家能吃上一口热乎踏实饭。尹海霞给卡点送饺子时对大家说:“你们放心吃,疫情不退,你们不退,我们也不退,这口热乎饭。我们包了。”这热气腾腾的饺子,是真情是希望,身后倚着老百姓这座大山,何愁这场防疫战不胜。

风雪中加班加点的丰收村和头道沟村、老少党员齐上阵的西南岔村、没有通行证谁都不能过的顺兴村,大山里的他们用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为村里的百姓筑起坚实的防线。虽然疫情态势向好,但没有一个人放慢脚步,百姓需要他们,国家也需要他们。凝聚万众一心,筑牢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你我同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