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宫兆洲 高琦 刘晨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image.png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抓执法办案不松手,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到位,疫情防控及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以充分保障。

image.png

民事审判庭在诉讼案件审理中,为确保当事人,审判人员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充分利用电子诉讼手段审理、调解案件,效果显现。截止到2月28日共进行4次网上开庭。

近期,该庭在一次通过网上开庭的形式,远程审理了一起标的额达56万元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主审法官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公开透明,通过在线调解的方式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这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孙某与被告王某分别居住在省会长春市。开庭前几天,主审法官通过电话联系了原、被告,双方均同意法院采取互联网开庭审理的方式审理。尔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自动向双方当事人推送信息,告知其“电子法庭APP下载地址及登陆方式”。庭审前期准备非常充分,保证了该起案件成功调解。

image.png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大力推行网上开庭和线上调解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的优势,在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又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诉讼需求,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带来的影响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得到了较好显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