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正岔街道:志愿服务在“疫”线 文明实践暖人心
朱传娟 姚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请出示一下通行证。”3月2日下午,58岁的曹永志在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红旗社区十八栋房居民区对过往群众进行排查,遇到耳朵不灵敏的老年人他特意提高了嗓门。虽然已经退休,但看到自己居住的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能为街坊邻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曹永志说。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红旗社区,像曹永志这样的志愿者还有11人,年龄最大的78岁。他们身穿红马甲,每天在各个宣传点值守,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购生活物品。

红旗社区辖区共有13个网格、居民1034户,多为半封闭式小区,人员流动性强,而社区工作者只有14名。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莉说:“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幸好有志愿者帮忙,不然我们真忙不过来。”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有的是通过社区公开招募,有的是自发报名而来。他们中有在校大学生、在职人员、退休工人和自由职业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些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过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证,对辖区住户进行信息排查收集以及防疫知识宣传,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