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疫情不退,坚决不回
伊通人在武汉
史爽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在疫情面前,有一个伊通人。他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他主动担当、用行动和爱照亮一方,他就是任建航。29岁的任建航,2008年离开家乡伊通,开始的他的大学生活。2011年,他回到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从事检验工作,期间在吉林省医药学院学习。2017年12月,他进入了吉林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多年来,秉承着伊通人热情、执着、责任、担当的本性,他从一名初级检验师做起,几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司基因室授权签字人。

任建航驰援武汉

2019年除夕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迅速爆发,大年三十,公司紧急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培训班”征集通知。任建航第一个报名,他说“科室里面只有我是单身,让有孩子的同事先过年,我去最合适!”。大年初二,任建航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培训之路。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5天的培训时间,每一刻他都不敢马虎,他拿出百倍的耐心和细心与病毒赛跑。培训结束后,他直接参与病毒核酸检测实战。半个月的时间,从一无所知到熟练上手操作,那是他千次、万次努力的结果。“我想去一线工作,支援武汉,支援国家!”这个想法始终在他脑中萦绕。

2月4日,全国疫情加重,金域集团总部发布了拟派技术人员支援武汉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5次请缨。2月5日,他如愿奔赴“抗疫最前线”。出征前,他最放不下的是身体不好的母亲,他说:“妈妈,我要去武汉支援了,您在家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母亲说:“我支持你,这是你应该做的,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家里你放心,妈妈等你回来。”

辗转从广州到长沙的高铁,再由长沙同事深夜驱车送至武汉,他在心里也默默地立下了“疫情不退,坚决不回”的誓言。稍作休整后,他迅速投入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2月11日,身在武汉执行任务中的任建航得知,总部需要招募检验志愿者赴荆州一线医院。他立即向吉林金域实验室经理请战。经理考虑到他最近多地辗转,工作强度较大,没有同意他的请求。然而这并没有打消任建航想投身一线的念头。他偷偷和总部请战,亲赴荆州。他说:“我想去荆州,是因为我在医院工作过,有临床的防护经验,而且我是第一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培训的员工,有过广州、武汉的实战经验,面对荆州最前线的检验高危工作,我是最好的人选!”

任建航(右二)驰援荆州

“我单身,我是最好的人选,我有实战经验,我是最好的人选...”这个伊通的小伙子,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却用他平凡的行动,感动了众多的伊通人。在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他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伊通人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