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有组织劳务输出 促进就业质量再提高
张林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3月1日,长白县在客运站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及返岗人员欢送仪式。21位乡亲,作为长白县第一批有组织外出就业人员,即将踏上前往北京、大连等地的征程,拉开2020年全县防疫期间劳动力有组织转移输出的序幕。   

副县长许家财及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就业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到场欢送。副县长许家财在欢送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到达务工地后,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保护好自身安全;要文明务工,敬业奉献,努力工作,实现美好的创业梦;发扬长白人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厚道人,为家乡父老争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有组织地劳务转移输出工作。为积极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批量输出农村劳动力工作的通知》精神,县人社局迅速成立推进“稳就业”工作专班,持续动态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做好就业工作,打好提前量。本着特事特办、急用为先原则,积极主动做好复工复产用工信息征集、劳务定向输送等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通过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网络招聘促就业”公益网络招聘等活动,成功与北京、长春、大连等省内外企业和本地劳动力进行了对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劳务输出前期工作。

县人社局制定周密的外出务工人员输送计划,开通外出务工人员绿色通道。在出发之前,县人社局与县卫生健康防疫部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个人健康信息报告表》,与县交通运输局提前预定1辆外出务工人员专车,并为专车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务外出务工包车通行证》。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旅途安全,人社局为送行专车安排1名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随时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同时,还为外出务工人员配发了口罩,发放了矿泉水、面包、火腿肠、香巴佬鸡蛋等食物,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体现了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爱之情。外出务工人员经过车辆消毒、体温检测、核实人员信息等严密疫情防控程序,都自觉戴好口罩统一持健康证明有序乘车专车将分别送到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长春龙嘉机场,让大家平安顺利地到达务工目的地。

“今天天这么冷,还下着雪,感谢县政府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这些长白籍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在疫情期间人社局、就业局各位局长和工作人员为了这次有组织的劳务输出花费了心血,做了很多好事,谢谢你们了。到达务工地后我一定好好干,我信心满满,绝不给咱长白人丢脸……”一位即将搭乘专车赴北京务工的姜女士激动地说。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核实务工人员返岗信息,加大对务工返岗人员统一组织劳务输出力度,确保群众经济收入有效增长,为开创长白县劳务输出工作的新局面贡献人社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