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边境一线上的那一抹藏蓝色
陈立志 佟粒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同志,您好,请提前打开车窗,防止因车内温度过高造成体温测量不准!”临江边境管理大队长川边境检查站站长隋福全在检查站待检区,一边提醒过往司机提前开窗,一边查看车内成员的身份证和边境通行证。

每天6时起接班,4个小时内,相同的话、相同的动作,隋福全说了近100遍,也做了近100遍。由于体质容易出汗,护目镜上也蒙上了一层水雾。四十出头的隋福全说:“真的很累,但关键时刻再累也得咬牙坚持”。

长川边境检查站是临江市303省道进出最繁忙的检查点。1月28日18时起,长川边境检查站按照上级机关和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对过往人员查验体温、车辆消毒,扎紧防线。

该站一直实行24小时检查,每辆车通行时间不超过2分钟。通行能如此顺畅,是因为临江边境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增强边境检查站执勤警力,一人提前提醒、一人测量体温、一人查验登记身份证。

隋福全说:“遇到发烧乘客,立即有机动人员将其引导至旁边的休息室,交由地方医务人员用物理温度计进行二次测量,若温度仍然显示异常,则由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疫情发生后,大家二话不说,立马投入到防疫战线上。”为了让群众尽快安全通行,执勤民警只能轮流分批次吃饭;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以及降低感染风险,他们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由于室外气温过低,民警担心红外线温度仪不工作,就把它放进自己的大衣里用自己的体温进行升温……

寒风嗖嗖,吹在脸上生生地疼。一个班4小时,辛苦可想而知。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阵地”,守护着边境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