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党群同心 不误农时备春耕
张宪琪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连日来,长白县十一道沟村的广大群众,带上口罩,走出家门,有序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草莓棚里处处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image.png

“大家干活时一定要分散开来!”村党支部书记反复叮嘱大家注意防范。该村给没有口罩的村民配备了口罩,引导大伙儿分批错时下地,多名村民戴着口罩和手套修剪旧叶、拔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草莓棚里,一农户正在自家的暖棚里忙得不亦乐乎,修剪树枝、拉运施肥,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消他出门探亲念头,却让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草莓的管理中,“现在因为疫情不出门,不如正儿八经管理草莓。”他说。

image.png

此外,长白县组建春耕支农服务队,积极协调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调运、储备、供应以及检查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农业企业的复工对接工作,开展农资上门配送、远程技术指导等贴心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