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二道沟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郭燕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image.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长白县十二道沟镇早动员、早部署、统筹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目前,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image.png

备足农资服务生产。积极协调供销社、各农资商店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全力配合县农业执法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巡查、管理,严把质量关和价格关,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目前,全镇范围内各个农资经销点的农资货源充足,能够满足全镇春耕生产的需求。

image.png

 优化种植结构促增产。十二道沟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农业农村工作精神,加快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引导种植大户和新型农民积极调优种植结构,将大田作物面积调减,增加中草药、大榛子等经济作物面积,加大农业新技术的培训和示范推广力度,推进种植品种更新换代,努力提升种植效益,为建设十二道沟镇农特产品种植园提供坚实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