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增加优势“兵力” 充实基层防线
孙浩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您好,请您做个登记,测个体温。”“不好意思,我们小区实行所有人员凭证进出,麻烦您配合一下”......这样的话语,每天重复着。城区社区无疑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为持续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江源区增派警力参与小区值守。小区居民们都说“有警察在,俺们更放心!”

江源区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以小区为“作战单元”,集中下沉区直各部门防控力量,构筑了坚强堡垒。随着江源区高速口、火车站、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防疫检查站陆续撤销,返乡人员增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更加复杂。特别是居民小区,进出人员多,工作难度大,成为了外防输入、精准防控的重要前线。

江源区适时调整策略,增加优势兵力,在原有区直各部门继续驻守各社区的基础上,安排60余名公安干警,全天候坚守城区28个小区值守点,每个值守点配备2名警力,确保尽锐出战。目前,在城区居民小区值守点上,每个值守团队都由机关干部和公安民警组成,各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江源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照防疫管理流程等有关要求开展工作。以“管住关键人”为准则,守牢基层防线。

开展小区值守点工作,更多的是需要说服、劝导和感化。面对急忙出行的“上班族”,他们微笑相迎,认真履行审查程序的同时,适当进行鼓励和安慰,增强他们必胜的信心;遭遇情绪激动、言辞恶劣的外来人员,他们正颜厉色、严肃履职,解读政策,强调疫情传播的严重性;遇到以各种不必要理由试图外出的居民,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返;看到有需要帮助的居民,他们主动伸出援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当好“守门员”、织密“防控网”,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了严格履行防控职责,轮流换班,24小时值守;为了强化把控出行高峰,小区值守点“防疫战士”们冒着严寒,早出晚归,超负荷运转;为了不影响值守,默默地克服着各自的家庭困难……他们用敢于“应考”的严阵态度,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没有惊心动魄,却最温暖人心,用心用情去服务群众、凝聚力量、筑牢防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