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位基层女干部的抗“疫”事迹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来源:江源微刊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江源区各镇街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江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凤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也是街道班子成员中唯一的女同志,疫情当前,巾帼不让须眉。

责任在肩 使命在前
江源街道位于江源区主城区,人口密集,车辆繁多。面对众多不利因素,重点人群的排查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刘凤立即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地毯式摸排。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安排,构建由机关干部、
村社区干部、卫生健康干部、人民警察组成的“三联动”工作机制。大华村设卡第一天,刘凤同志亲自带班24小时值守,手脚冻得麻木,竟全然不知。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她用实际行动去发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合力攻坚克难。

分身有术 独当一面
域内小区卡点逐渐严密起来,人员的三餐保障、设备保障都在刘凤心里不断操持。她与后勤保障组争分夺秒地在各卡点搭建帐篷,配齐物资。储备消毒液、定制条幅、保证机关干部就餐……办公室夜夜灯火通明。随着返乡人员持续增多,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愈加艰巨。她迅速采取“五级联保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研究制定居家隔离观察工作“七步流程”,亲自走访重点隔离人员。

舍小家顾大家 感动从未缺席
“祭吾兄:妹心痛,不能送,勿怪妹,不得己……妹爱切,心更痛……一路走好,妹遥祭!”一纸悼文刺痛人心。得知远在四平的亲哥哥重病缠身,她悲痛万分。可疫情形势严峻,她只能在抗击疫情和守护亲情间艰难选择。特殊时期,她放不下肩上的责任,辖区10042户居民的生命安危让她“寸步难行”。直到20日哥哥离世,她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一夜间她憔悴许多,但次日早晨的会议她照常参加,嗓子嘶哑,眼睛红肿,却依然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眼见她吃不下饭,同事们劝她休息,她却坚持要把各个卡点再走一遍。

学校延迟开学,念高中的孩子只能通过直播课学习课程,她心里急却没有一丝时间给予帮助。作为一名母亲,她甚至无暇为儿子做一顿饭。让她牵肠挂肚的还有年逾七旬的妈妈。“您放心,我很好”正在督查工作的刘凤来不及说几句话就匆匆挂断电话。万千酸楚涌上心头,本该是床前尽孝的年纪,她却要年迈的母亲为自己忧心。

舍小家顾大家,对家人的满心愧疚,换来对辖区居民的守护。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疫情,刘凤同志毅然选择直面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了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唯有奋不顾身的赤子。面对疫情,江源还有无数个像刘凤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毅然选择直面而上,冲锋在前,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一首抓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秩序,推动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