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开展客运隐患大排查 助力复工复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近日,长白县公安局到客运站对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根据全县道路交通特点,科学施措,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检查中,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客运公司安全责任主体落实情况,客运车辆消毒,驾驶人、乘客登记、检测,乘客随身物品检查,驾驶人的资格审查,当前参与运输的客运车辆,从轮胎、灯光、制动、安全防护措施、设施及车量GPS监控动态监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要求车站执勤民警做好巡逻排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依靠群众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在车站出口,民警再次对发车的车辆进行全面复查,要求驾驶员做好信息预警,提醒广大乘客带好口罩、错开就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对车辆运行进行动态监管,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提醒驾驶人及时提醒乘客正确、规范使用口罩、安全带,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确保客运车辆安全、干净。

通过检查,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时刻提醒驾驶人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疲劳驾驶,提醒驾驶人自觉拒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出行。

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恢复生产要求对企业进行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车辆检验、登记、消毒工作,预防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全面筑牢运输安全防线,确保每一辆参与运输的客运车辆安全出行,严防事故的发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