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获赠1000只口罩背后的故事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来源:


“这个时期谁要弄到这么多口罩可真不容易,这可是紧俏防疫物资呀!……”抚松法院政治部科员王晶拎着录相机急匆匆准备到捐赠现场录相时说,感叹之余不免对捐赠者产生由衷的敬意。

事情发生在2月28日下午14时抚松县人民法院五楼会室,室内长条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这样一幅横额“聚发财集团罗凤坤先生、何菲女士防疫物资捐赠仪式”。现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兴国在政治部主任鲍振国等相关院领导的陪同下热情接待了该集团董事长罗凤坤,集团运营总监何菲女士因临时有急事未如约到场,但在疫情中她始终牵挂着自己的家乡。就这样罗董事长代表捐赠方与县法院罗院长在简约的仪式中一同签定了《抗击疫情,回报家乡捐赠协议书》,没有掌声,没有音乐和鲜花,但气氛却友好而温馨。接下来代表聚发财集团深情厚意总价值1万余元、共1000只防疫口罩也随之送到法院办公室等待做进一步分配。疫病无情,心系故土。这是两位80后抚松籍域外创业成功青年,用大山一样的情怀回报家乡的一份特殊“礼物”,这份礼物无比珍贵!“听说有热心人士给咱们送口罩来了……”最先知道消息的法院干警们无不喜上心头,奔走相告。

据了解,今年春节,罗凤坤先生从长春回到抚松同亲人团聚,正月之初全民上下打响了共同抗击疫情阻击战。在抚松居家隔离百无聊赖的时间里,罗先生通过微信、电话与在抚松居住的昔日同学旧友闲聊时,得知抚松法院从正月初七开始,就派出三支抗疫小分队黑白值守在抚松镇多个居民小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和千家万户防控疫情的需要,凡是销售医用口罩的药店商家早已售罄,县法院想方设法争取到一部分口罩,而有限的口罩首当其冲得分发给一线值守同志,却不能充足供应包括机关上班的同志使用,这件事让人很犯难!“我们通过各种渠道,甚至把款都打到了口罩生产厂家,到目前只给我们发来一少部分,剩下的至今未到,我们确实急需大量口罩以解燃眉之急……”县法院办公室主任张生如是说。雪中送碳暖人心,疫情送罩助防疫。罗先生得知抚松法院的情况后,通过多方联系终于购买到1000只口罩决定捐赠给抚松法院。“这下好了,有了这批口罩,我们一线值守干警不再为缺少口罩而焦虑。”副院长、县法院疫情防控小区值守工作总指挥曹亮高兴地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罗凤坤董事长参观了抚松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法庭建设。他说在外创业多年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法院,走近法庭,尤其是走进自己家乡的法院。在边观察边听法官讲解中,罗先生了解到现代化的远程立案、“智慧法院”等先进科技手段能够为群众全方位、高质效地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而惊叹不已!他说:“我崇尚法律,我们企业集团在发展中也离不开法律的支持和保护,我也十分尊崇法官职业,大学毕业时曾想到报考法院职位,现在想想没能实现心中未免有些遗憾。”

“非常时期,能有幸为家乡人提供1000只口罩略表寸心,这点帮助是微不足道的,愿齐心合力早日战胜疫情,愿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健康幸福安宁……”罗凤坤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