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刘冰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来源:

按照长白县委县政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春耕备耕早准备

各行政村卡点变为宣传服务点,各村间主干道恢复畅通。村级广播将春耕复工及最新农业政策信息循环播报;各村村干部、志愿者对农资储备情况摸点调查上报,确保物资供应到位。加快推进各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image.png

助力能源企业正常运转

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政府主动联系辖区企业,指导其做好职工防护工作及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十四道沟供电所,天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丽水发电有限公司等全镇辖区内的能源企业正常运转,保障了能源的正常供应。

image.png

第三产业逐步恢复

向辖区商店、饭店发放零售业、餐饮业做好防疫工作告知书,要求全力做好人员、场所、设备设施管理等有关工作。目前,我镇辖区内商店、饭店依照相关规定逐步恢复营业,餐饮业采用外卖自取方式营业,做好对群众的食品供应。商店按照要求有序运营,保障日常生活所需。

image.png

实行智能化管控

落实“长白战疫”扫码行动,要求所有来长(返长)人员扫描二维码注册登记,所有在长人员扫码进入公共场所,随时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并推送给各村、社区。对拒不配合者,镇政府等公共场所管理者或经营者有权拒绝其进入。

image.png

网格化管理兜底

各村、社区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通过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等方式,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和志愿者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兜底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