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枝一叶总关情
江源区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来源:

2月28日上午,在江源区客运总站,即将前往浙江省杭州市务工的湾沟镇西川村村民李金成在登上客车出发前,心情激动地对就业局的工作人员说:“感谢政府派专车送我门到机场,让我们减少乘坐其它交通工具感染病毒的危险,我们一定诚实守信、勤奋工作,为江源人争光,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这是一次特殊的送别,更是一次暖心的时刻。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源区就业局通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成功促使上海、浙江、山东等域外企业和本地劳动力进行了对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劳务输出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旅途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源区就业局决定由政府出资安排专车分批次将他们分别送到长春和沈阳机场。 

细节决定成败。为确保送行安全有序,在区政府的统筹协调下,江源区就业局及时摸清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时间和飞机航班,与白山市客运总站、江源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预定了送行专车,并为每辆专车办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外出务工包车通行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送行专车进行消毒灭菌、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江源客运总站还开辟了农民工外出务工绿色通道。帮助农民工办理《个人健康信息报告表》并督促他们必须随身携带,所有送行车辆严格执行每排座位只乘坐1人的规定,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控制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防止近距离接触。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路途安全,江源区就业局还为每辆送行专车配备两名中层以上干部全程陪同,随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