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大青咀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张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来源:

  德惠市大青咀镇严格落实德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群策群力,为域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速助力。

  落实包保责任,实现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参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包保责任,明确网格长、网格员作为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联络员,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日常监督工作。9个网格长和9个网格员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全力保障有条件复工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开展宣传动员,全力做好防范。大青咀镇要求每个企业都必须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刊播滚动字幕,并对厂区进行全面病毒消杀,要求企业备齐口罩、手套、84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做到条件达标,申请复产。

  强化监督,严格防控。实行督导检查制度实,由镇纪委牵头,每个网格长、网格员配合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实施每日一次的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是否建立车辆出入、员工健康信息、落实返乡复工人员隔离制度、防疫措施台账;查看员工口罩配戴、员工体温测量、厂区消毒通风等情况,确保防疫措施真正严格执行到位,员工安心投入工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