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太安乡建立巡逻队
盯紧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自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榆树市太安乡立即行动,全乡1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取消。但取消检测点并不等于疫情结束,太安乡在开放道路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外地来乡人员和车辆的排查,成立乡村巡逻队,盯紧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进一步加大对外地来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力度。严控令取消后,太安乡并没有因此而松懈,反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排查。继续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的包保责任制。

巡逻队设立24小时工作责任制并严格落实,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再排查再登记,并建立了工作台账。重点对黑龙江省,特别是五常市来乡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管控,严格实施24小时跟踪管控制度,并落实居家或集中21天隔离管控制度,对其他外省来乡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管控制度。

认真做好复工企业和物资运输车辆的排查管控工作。随着严控令的取消和备春耕生产的开始,太安乡域内粮食收储等一些企业已经陆续复工生产,运输生活生产物资的车辆也相继进入乡镇。为做好企业、运输车辆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太安乡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多次深入企业,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工作。指导农资商店等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储备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品。

巡逻队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各复工企业和商店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全乡各复工企业和农资商店严格执行相关通告要求,外省复工人员隔离后上岗,不戴口罩不允许进入企业、超市,进入企业、超市需测温检测登记等。对往来的物资运输车辆认真排查,行程严密登记。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