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农业农村局
春耕为农民及时配送可口“营养餐”
乔元兀 黄秀荣 全永梅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这该死的疫情可让村里人憋闷坏了!还好,县农科总站关这个时候用微信给俺传来了《施肥建议卡》,这下俺家100多亩地今年该怎样科学施肥心里就更有数了,这事儿让人心里别提有多敞亮了……”抽水乡抽水村粮食种植大户李守金乐呵呵地说。

备耕伊始,吉林省抚松县农业农村局以市委“一谷一城”战略为引领,落实好我县化肥农药“双减半”工作,整体谋划,做好土样化验分析,为全县农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受疫情影响,农业科技人员加班加点对去年秋季从各乡镇抽取上来的1000个土样样品进行化验分析,制作建议卡。分析土壤氮、磷、钾、有机质和ph值等五项指标,技术人员根据各种采样地块土壤养分情况,对主要种植作物施肥水平提出相应的施肥建议。并将施肥建议及时用电话、微信通知到农户,以便更好指导农民购买肥料,科学合理施肥。“营养餐”技术的核心就是调节和解决作物需肥与土壤供肥之间的矛盾。同时有针对性地补充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作物缺什么元素就补充什么元素,实现各种养分平衡供应,满足作物需要,达到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减少用量,提高作物产量。

抚松县农业农村局为推动和深化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推广,充分发挥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水平,达到节本增效,经济环保效果。同时,重点为高产示范户、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全程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服务,增加科技推广带动效果,真正使测土配方技术为农作物的可口“营养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