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二道沟镇
紧抓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郭燕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全镇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长白县十二道沟镇组织全镇10个行政村、1个管委会全面启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image.png

营造氛围抓宣传。结合镇2台宣传车、村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下”和“线上”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引导村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利用十二道沟镇村干部宣传疫情防控时机,号召村民对自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大清理,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全面覆盖抓清洁。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由各村党员干部带头,组织保洁员、志愿者逐街逐巷开展清扫,确保道路沿线无三堆、无畜禽粪污、无生产废弃物等,为各村配发消毒液等物资,培训相关人员,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路、垃圾堆放点、休闲小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全镇10个村、1个管委会、商店、超市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桶共计25个,由全县专业保洁公司按清运要求,对其进行单独密闭收集和处理;动员村民利用居家时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到室内窗明几净、室外整洁无杂;增加垃圾清收次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

image.png

党员带头抓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带头净化自家环境,房前屋后进行扫除,对村庄划分党员责任区,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吸引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力量加入,开展集中清扫活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