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三口之家,两地奋战,一种情怀
田宏 李响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镇赉县嘎什根乡农经站站长王文军一家三口,可谓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两地奋战,共同抗“疫”,成为镇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段佳话。

王文军每天坚守嘎什根乡那林村卡点一线

45岁的王文军,有着15年的党龄。大年初二就回到乡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没有回家。他除了每天坚守那林村检测卡点一线外,还要忙于为乡、村采购防控物资。爱人毛金荣是县城新兴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有着16年党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立即回到社区疫情防控前线,每天入户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单、给小区消毒,还要到火车站对进出站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到深夜……家里老人照顾不上,只能由女儿王尧一人照顾70多岁、体弱多病的爷爷。

毛金荣在火车站对进出站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20岁的王尧是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数学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看到父母为了防控疫情如此忙碌,心疼之余更是心生敬佩,父母给她做出了榜样,促使她萌生了“参战”的想法。“我想去当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把力!我不能只做一个旁观者,还要做奉献爱心的参与者。”

2月14日,王尧向嘎什根乡政府递交了志愿申请书,主动请缨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把姑姑请到家里照顾爷爷,自己风风火火地冲到了一线。

大学生王尧的《志愿申请书》

无论是前线联防联控还是后方后勤保障,王尧都不惧严寒、认真守岗,还把平日里节省下来的零花钱500多元用来购买口罩,送给那林村检测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帮助食堂为乡里工作人员送盒饭,帮助工作人员汇总疫情防控情况……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她没有娇嗔、没有畏惧、没有怨言,只有热情的工作和朴实的话语:“我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看到他们每天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第一线,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要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她用实际行动释放着火热的青春,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三口之家,两地奋战,一种情怀——义无反顾舍小家,全力以赴保大家。他们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向鹤乡汇报:我们一直在战“疫”一线坚守!疫情不退,我们决不收兵!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