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暖心!中药汤剂送一线 中医抗疫显担当
李振普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只要全市疫情防控需要,中医医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保障供应,和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双辽市公安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小区卡点等处记者看到,双辽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叮嘱大家中药汤剂要预热后按剂服用。“都说良药苦口,但是拿着这些带着温度的中药汤剂,我们的心里是甜甜的、暖暖的”“喝了这汤药,俺们的心里踏实多了”。 近日,双辽市将精心熬制出的一份份温热的中药汤剂送到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密接人员手中。

近段时间以来,双辽市中医医院的煎药房内经常是灯火通明,选药、备药、配药、泡药、煎药、过滤、打包,医护人员忙而有序……面临着药材不全、供货商运输不畅等困难,想千方、设百计紧急调运急需的药品原料,组织医院煎药室工作人员放弃值班轮休,全员出动,加班加点连夜熬制、封装,从接到任务到出第一批成品汤剂,仅用了两个小时。目前,一批批中药汤剂正从这里源源不断地送到疫情防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双辽市集结中医医院知名中医专家,认真研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科学甄选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药组方,并结合双辽本地的气候特点等,先后确定了3种中药方剂,这些药方具有益气养阴、清热解毒的功效,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起到较好的预防疾病、控制病情进展等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双辽市已向全市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媒体记者、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老人,全市防控重点小区、重点村屯的防控工作人员,在隔离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免费赠送中药汤剂13000余袋。

双辽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运用中医药理念,中医医院积极主动作为,参与抗击疫情,贡献了宝贵的“中医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