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朝鲜族小伙的抗疫斗志
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宝泉山镇崔彬
刘鹏 王林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大年初二,刚吃过晚饭崔彬跟妻子说:“单位有点事,我去趟单位。”这一走就是20余天没回家。他连夜驱车150公里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崔彬作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宝泉山镇一名分管卫生工作的武装部长、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和跟家人团聚的机会。担负起全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11个行政村,1个社区,2个管委会的疫情防控排查情况。

对于一个30刚出头的朝鲜族小伙子,担子不为不重。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制定疫情工作方案,完善全镇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领导挂帅、部门配合、分层管理、科学应对”的原则,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工作空白点,从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部署各村(社区)、管委会以村民自治的形式设立劝返点21处。同时,他要求专武干事、消防员、各村民兵连长全员放弃休假回岗工作,统一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民兵配合村“两委”协助排查全镇所有户数来长(返长)人员。

疫情期间,他顾不上前两天肾结石突发带来的疼痛难忍,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不离岗、不脱岗,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了节省口罩,“一次性”口罩他不舍得丢掉,一天用完后利用酒精喷洒消毒,继续使用。

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主动利用自己的手机录制“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等,在全镇所有村屯的大喇叭不间断的播放着他的声音。他不放心各个劝返点的工作,统筹协调好各村民兵连长24小时不间断询问、检测、登记并采取相应的防预措施,劝返外地人员,有效切断了疫情侵入。截至目前,共入户宣传累计5063户,悬挂横幅82条,发放传单、倡议书、张贴标语、通告等8230张,电话微信宣传5720次,真正的做到广为人知,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心理。

作为一名普通的朝鲜族基础干部,一个30多岁的小伙,他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冲在一线抗击疫情。他们用无比坚强的意志共同织出了一道道致密的疫情防控网络,有力的保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人民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