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青山湖社区居委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成为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设卡登记、入户排查、消毒灭菌、宣传防控知识、张贴通知等...人手有限,工作繁忙。就在这时,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主动站出来,在关键时刻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为战“疫”送来了青春力量,成为“疫”线上最美丽的风景。他们中有的是研究生在读、有的是返乡大学生、甚至还有中学生,虽然梦想不同,学习的专业有所差别,但是现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驱走新冠肺炎,战胜疫情,为家乡人们尽一份微薄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无悔”,把“青春之歌”书写在了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韩丽丽,青岛农业大学研一学生

        

       这次寒假回到白山,过了隔离期后,她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不怕苦不叫累。即使大雪纷飞、温度骤降,依然不惧严寒,自2月14日起,就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


    刘喆赫,嘉兴学院医学院大四毕业生

       

       先锋岗上红马甲 抗疫阵前父女兵,刘喆赫的父亲作为防疫一线人员每天都坚守在小区登记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受父亲影响,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刘喆赫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尽自己所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奕博,白山市第十六中学初一学生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家孩子想为社区做点事情尽点义务。可否安排他去当志愿者?”一条请战信息,发到了天池花园网格长的手机里。“00”后大男孩杨奕博看到社区防疫任务十分繁重,社区工作人员十分辛苦后,表达了强烈的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的意愿。

连日来,他们冲锋在前,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敢于战斗的新时代风采,他们是抗疫前线最美丽的“红马甲”!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