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边陲小城的抗疫“女汉子”用行动诠释巾帼力量
郭燕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在长白县这座边陲小城的抗击疫情第一线,活跃着这么一群女人,她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在抗疫一线坚定的守护着村民们的安全。这是长白县十二道沟镇政府司法所和劳保所负责人的工作常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们变成了抗疫“女汉子”。

image.png

白天,她们到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传递防疫知识、疫情资讯,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帮助树立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清扫村内公共卫生,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毒杀菌,逐户落实隔离措施、舒缓被隔离人员情绪等等。晚上,她们汇总数据、填报报表、深入卡点查看执勤情况和后勤保障,第一时间把一天来的工作进行梳理汇总。

image.png

2月26日这天,该镇上下进行又一次的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逐户排查,准确掌握在外村民是否有意向回村,有没有湖北武汉或国外的接触史,接到命令后,她们第一时间入村开展工作,但是道路被前两天的大雪封住了,车辆暂时无法通行,为了能马上投入到疫情第一线,她们决定步行去村里,来回6公里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

她们不是共产党员,但在认真履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关键时刻站出来、守一线、保平安,用行动诠释着巾帼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