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编织”防控安全网
冯雯雯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自劝返点撤离以后,长白县坚持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白县宝泉山镇社区依托“幸福家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社区招募了23个志愿者,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继续加强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线上,社区志愿者每天对自己所负责网格的居民进行电话询问,是否在家、是否身体健康,有没有什么难处、是否有外地亲友拜访等。并与各网格居民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群推送防疫相关知识,消除居民对疫情的恐慌,针对无法外出,生活中存在不便或者老弱病残的居民,社区为其提供了物资代购服务,义务当“跑腿员”,及时解决群众的生活所需。

线下,志愿者入户开展所有人员信息核查工作,深入摸排、动态掌握重点人员流动情况及时上报有关情况,闲暇之余到大街小巷巡查宣传并督导居民佩戴好口罩出门,遇到不戴口罩出门的,聚在门前聊天的,志愿者会上前劝阻,提醒他们特殊时期,少出门,不要扎堆,避免感染。

通过网格化管理,以户为排查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和监管,再将所掌握的数据反馈给网格长,由网格长再反馈到社区汇总,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编织成一张“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疫情防控安全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