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让党徽闪耀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吴林锡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期间,长春专员办(虎豹局)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让胸前的党徽闪耀在合力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第一线,近日,由长办(局)全体党员组成的防疫突击队,下沉所驻地长春市的多个街道、社区、地铁站等城市关键区域,开展排查、宣传、登记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基层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

     219日,长春专员办(虎豹局)召开机关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组建起以支部为单位的6支党员防疫突击队。20日,长办(局)防疫突击队陆续“上岗”。党组书记赵利代表全办(局)向包保的东广街道黄河路南社区捐赠价值7515元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面对复杂的社区群众、人群密集的地铁站,陆续复工的商户,长办突击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牢记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一面旗帜。配合街道社区上门登记隔离住户,发放消杀用品;排查街面商户,发放《复工人员疫情排查统计表》、《消杀记录表》、《体温记录表》、《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做好体温记录工作,发放佩戴口罩提示;对有推车外送服务的商户,发放《个体临时工运输证》;协助地铁站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咨询、登记测温、喷洒消毒液等。不畏艰险、谨慎细致、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截至226日,长春专员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防疫突击队第一轮志愿服务工作共累计协助排查街面商户314户,提供咨询500余次、入户登记102户,发放《个体临时工运输证》90份,登记测温500余人次,协助喷洒消毒液50余公斤,消杀面积800余平方米。                                  

    第一轮防控值班下来,突击队员王铁汉由衷地说:“当前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冲在前面,顶在刃上,我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出点力气,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疾风之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聚风急雨,越能考验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能见证担当。防控疫情,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次对党性的锤炼。长春专员办(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林草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