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助力备耕复工 十四道沟镇“三大法宝”亮真招儿
穆光远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面对复工高峰期的来临,长白县十四道沟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精神,认真研判,科学部署,统筹协调,重点针对备耕季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体量大的实际情况,用好“三大法宝”,全面细致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辖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

image.png

宣传引导不停步。积极运用各村宣传服务岗和便民服务群,每日公布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春耕物资、交通通行情况等,针对不实信息和谣言及时纠正、辟谣。以征稿形式发掘各条战线上奋勇争先事迹,调动投身疫情防控积极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如快板、顺口溜、三句半等,将防疫知识、涉疫犯罪注意、防疫政策等内容融入其中,让群众在欣赏过程中领会内容。 

image.png

阵营攻坚指向准。随着疫情形势由严防严控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发展,十四道沟镇党委、政府及时调整方向,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将镇村干部统分为六个工作队,镇领导担任队长抓主责,以“六大阵营”形式联合推进外来人员登记与交通疏导,使疫情形势向好而措施不松懈;恢复项目推进与招商引资,使经济生活逐步恢复;开展环境整治与春耕复工,使社会经济秩序逐步走上正轨。通过“六大阵营”在各村有序开展工作,实现各条线齐头并进、优势互补,有效化解防疫与生产矛盾。

 image.pn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