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城郊街道健康社区联手中国移动云平台
共建疫情防控网,开启抗“疫”新模式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随着复工复产人流大潮的涌来,疫情防控工作转入新的阶段。越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越要科学研判形势、优化防控策略,榆树市城郊街道健康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第四次入户排查行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落实动态精准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您好,我是健康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了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全生产、生活,按照上级要求,健康社区将为咱们社区居民办理第二代出行卡……”2月22日晚,城郊街道健康社区辖区30户居民的手机同步响起,他们同时接到了健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暖心提示。

健康社区“一标五实”居民信息网络管控平台联手中国移动云平台智能外呼系统,开启了社区抗“疫”全新模式。由原来的一户一户电话通知变成现在的一次通知30户居民,工作效率一下子提升了30倍。一提起这个全新模式来,健康社区党支部书记吕刚高兴地说:“两个平台联手工作,节省时间不说,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社区在排查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详细了解辖区居民的外出、返乡、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外地人来家。在前三次排查过程中,平均每位网格长都要打成百上千个电话,中国移动云平台智能外呼系统的助力,让健康社区实现了真正的快速高效排查。

“请您不必到小区物业或门卫室聚集,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送卡上门,请您在家耐心等候。”在使用中国移动云平台智能外呼系统的同时,健康社区党支部全体成员带领170名网格长和志愿者,迎着漫天飞雪进行了一对一入户排查,为居民发放二代通行证。18个居民小区、134栋楼房、9310户居民,他们说到做到,于24日下午4点前将第二代通行证全部发放到户。

“无敌志愿者小分队”是这次行动的新生力量,这支小分队由健康社区12名在校大学生组成,虽是00后,但他们无惧疫情,随着社区“党员先锋队”一起冲到了防控工作最前沿。入户、询问、登记、发证,看似粗线条的俊朗大男孩做起了“社区大哥”。“家里有外省回来的人吗,家里有车吗?麻烦把车牌号告诉我,这是您的通行证,请您收好,记得出门时与身份证同时出示。”工作做得认真细致、有模有样。

“尽量别到通风不好、人群密集的地方,不要随意摘下口罩聊天,避免一起吃饭……”分级防控不等于松懈大意,以为疫情不严重了可以出门“放风”的居民越来越多了。面对居民们在疫情防控上的误区,健康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小分队发挥着社区宣传员的作用,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快速回应社区群众的关切、细致地解读相关政策和要求,社区宣传小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