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全面启动中小学网上教学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为确保春季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得以有序开展,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长白县制定实施了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全县中小学校通过网络开启了家校携手、师生连心的特殊的“线上+线下”学习之旅。

全县各中小学校本着不增加教师、家长、学生负担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提出学习建议,提供线上学习课程,开展网络教学,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线上学习,网络点播学习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艺术类课程及生命教育小视频,线上讨论、答疑及假期作业指导;线下为综合实践、课外阅读、亲子活动等。有的学校还开展了开学典礼,眼保健操和体育活动等。小学阶段线上学习时间基本不超过2小时,初中阶段线上学习时间基本不超过3小时,大部分学校能够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

各学校多渠道、多方式灵活选择适合的平台进行网络学习。如:向阳小学采用网络点播课+钉钉直播答疑+微课+音视频的方式;长白一中采用学习通、洋葱学院、钉钉、腾讯课堂、快手的方式。学生采取基于钉钉直播和微课的自主合作学习方式,根据教师的线上学习计划,依托网上学习空间和学习资源及教师推送的学习资源,自主或在学校安排的学习时间完成学习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练习。教师通过钉钉班级群对学生点播课学习情况进行拓展补充,主动了解学生线上掌握情况,要求学生将作业中的困惑拍照上传至群中,根据学生提问较多的问题或在批阅检测练习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思维上的引领和方法上的指导,推送相关学习资源,帮助学生理解知识、提高能力,较好地掌握学习内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