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九台区
抓防疫,促生产,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郭明月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消杀防疫;

必须对入场职工健康情况进行详细掌握;

必须将防疫物资储备始终保持在满足使用5日以上(口罩、消毒液等)并建立使用和库存台账;

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这是九台区为企业复产复工所制定的“6个必须”原则。

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长春市九台区逐步从以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一项项实在举措、一步步踏实脚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护航企业,为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复工企业审核流程,首先由企业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请,属地政府按照‘6个必须’原则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属地政府需向九台区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企业方可。”九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台区还成立了由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发改局组成的督察组进行现场督察,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责令停产,并由属地政府监督整改。

“我们提前采购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我们的食堂、宿舍、卫生间等进行了重点消毒工作,同时实行错峰打卡、错峰用餐制度,实现疫情工作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复工前,我们已经对员工的假期出行情况、身体状况、居住小区的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的统计工作,确保复工安全。”

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核后,九台域内的兰舍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春恒拓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具备条件,迅速投入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截至目前,九台区复产复工企业共计238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0户,占全区规上企业的71%。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九台区还将做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的宣传工作,把相关政策文件宣传到位,让企业能够知晓政策,利用好政策,帮助企业将疫情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继续加大助企服务力度,认真梳理未复工和复工企业存在的生产要素、用工等困难问题,通过集中办理等方式,推进未复工企业尤其是规上工业企业早日复工投产。

中誉集团工作人员为外来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对员工实施分餐制度 

吉林省华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对厂区进行消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