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建行扶贫干部张治国的防疫情报道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2020年1月27日,翰章乡党委、政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止措施的会议,要求全乡干部群众必须紧张起来,按照乡里的规定,认真打赢此次新冠病毒的战役。

会议当天,村书记刘毅就负责建立了禁止进村的卡点,挂上乡里印制的条幅,通过微信群进行了宣传,我看到后立即将情况和父母、妻子说了,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的想法。我在心里想,我是建行派往翰章乡丰成村的驻村干部,这个时刻我就应该和村干部一起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不管情况如何艰难,我绝不能给建行抹黑,应该将建行的责任放到第一位,我二话没说,立即就驱车赶到了丰成村和丰成村的其他干部们一起工作了起来。首先是和村书记一同看望我行包保的贫困户,和他们聊起冠状病毒的危害及防护措施,告诉他们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佩戴口罩,共同度过疫情难关。从贫困户家中出来,我又和村书记、村长等人,研究了有多少人从外地回家过年的。在仔细确认完人员数量后,进行了认真的监控,每天由村卫生所两次进行测量体温,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安全脱离危险期。随后还要在村部旁设立外来人登记处,检查、核实外来人情况,我和村干部们一起进行检查,用温暖的话语打消了人们的不快和疑问,保证了丰成村的安全,为全体村民奠定了一个良好坚实的安全基础。

在此次防疫情过程中,行领导非常重视扶贫村的情况,并要求张治国同志为村里拿来消毒液、口罩等,让负责全村安全的村干部有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大家齐声夸赞建行好。抗击疫情,建行在行动,我们的服务不打烊,我们的爱心不缺席,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