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李文利事迹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李文利,男,50岁,中共党员,现任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中,作为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为全市抗冠勇挑重担,献计献策,身先士卒,忠于职守。

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抗冠行动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李文利同志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启动《传染病应急方案》,成立敦化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出任组长。组建消杀组、流调组、检验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沟通与工作协调组、交通运输与通信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抽调22名技术骨干成立两个应急机动队。多次召开疫情调度会,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每日防控工作例会制度,协助其他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开展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物资保障。设置“0433-6616808”、“0433-6616810”两部专门疫情报告热线咨询电话。

指挥后勤保障组迅速清点整理现有应急物资储备,根据疫情防控和区域实际,及时进行补充更新,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科学调整应急机动队分组,合理配备资源,确保物资充分、分配合理。 

指挥流调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疫情实时监测与分析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趋势,结合区域实际情况,适时开展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风险评估和实地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指挥宣传组多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健康宣教工作,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宣传单等“接地气”的形式加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印制发行各类宣传资料35000份。依靠科学,积极主动,沉着应对,率领全体职工有效地遏制了疫情传入我市,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护网。

二、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抓落实

每次接到流调通知,李文利同志置生死于不顾,带领专家组迅速赶赴现场,与防疫人员和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一起研究各种防疫消毒防病措施,与疑似病人零距离接触,并深入发热门诊、监测点检查新冠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三、知难而进,兢兢业业作贡献

抗冠期间,李文利同志作为敦化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一方面积极组织抗冠行动,努力完成疫情防治的各项工作。同时,作为卫生防疫专家,协助市联防联控小组制定全市的防控措施。抗冠期间,其妻子患腰肩盘突出,行动不便,他全然不顾。无数个不眠之夜他奔波在流调现场、指挥现场、消杀现场、检验现场、后勤保障现场、宣传培训现场。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与市委、市人民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默默无闻地工作在防冠工作的战线中,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应有情怀。在关键时刻,他能够身先士卒,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他一贯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胆大心细的工作作风具体体现。半个月以来,从未按时回家吃过一顿饭,从未安稳睡过一次囫囵觉,每天平均睡眠不足6小时。用职工的话讲: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