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你的样子最美
敦化市胜利街疫情防控娘子军侧记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大年初二,当大家挎着老公,老公手里拎着孝敬岳父岳母的心意,一起回娘家的时候,当妈妈用一桌丰盛菜肴迎接女婿的时候,有这样一支队伍,一声号令,立即集结,回归岗位。她们是女儿、她们是妻子、她们是妈妈,她们就是胜利街的娘子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胜利街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下,南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琳琳,立即投身工作,带着社区工作人员齐聚社区,对辖区10138户居民,以网格化为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大年初三是她的生日,这一天她只吃了一顿饭,那就是方便面,一碗特殊的长寿面;而这一天,她的老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也加入到南湖社区的娘子军中了,成为挂条幅、安装物品、兑装消毒液等力气活的主力军,站在赵琳琳的身后,成为她心无旁骛工作的坚强臂膀;南湖社区也多次代表胜利街接待了市委、市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实地督导工作,均得到了认可和好评。

文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邵桂荣,从上班之日,就带着患有重感冒的身体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从没将自己当一名病人,只知道自己是一个党员,是一个社区的领头雁,发挥红色物业、妇联微家作用和发挥“三社联动”优势,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物业公司的配合,加大社团志愿者力量,及时准确掌握居民返(抵)敦情况,随时监控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将联盟党组织与无物业楼房进行一对一对接,负责楼房消杀工作和登记处管理工作,认领菜单、完成任务;邵桂荣是有着20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小巷总理,她默默无闻地带领社区姐妹们用心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

2月9日,《掌上延边》APP上一个睡着的身影,就是民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范成凤。在连续工作15日,每日只能休息不到5个小时的情况下,她在单位的楼梯上睡着了,而每天只能吃1-2顿饭的她,瘦了12斤,实现一年要努力的目标;民和社区的8628户中,平房居民占比11.6%,这里户数不集中,居民意识落后,消杀任务重,但她从没说过一句困难,更没说过一句不行,只有一个劲头就是干、就是冲。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胜利街136人组成的娘子军是主要力量,任务加重,形势严峻,她们没有时间考虑自己,她们将子女放到老人家中,带着家人一同参加战役,保证胜利街的排除任务如期完成,保证无物业楼房每天定时进行消杀,保证自行隔离在家的居民能买到急需用品,保证54个登记处不空岗不空位,保证每天在居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各种信息。在奋战了第一个14天,又迎来第二个14天的时候,她们做的卷卷睫毛掉没了,做的五光十色指甲脱落了,染烫的漂亮头发也没时间打理了,新买的靓丽衣服没时间穿了,她们每天披星戴月的离开家又回到家。她们用女人特有的坚韧、细心、博爱坚守在岗位上,坚持在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她们现在不漂亮了,但现在的样子,是最美的巾帼红,是最亮的逆行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