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战“疫”中的逆行者
敦化市渤海街爱民社区党委书记欧瑰菊事迹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敦化市渤海街爱民社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欧瑰菊同志带领基层工作人员,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她作为社区党委的带头人、主心骨,在这场战“疫”中义无反顾,始终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走在前、更是做在前,带领基础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疫”战到底。

雷厉风行 主动担当做表率

渤海街爱民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 ,下辖9个自管小区 ,1个有物业小区,三个平房区,现有居民3617户,人口6761人,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欧瑰菊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带领社区全体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特殊时期,我是党员我先上 ,一定要打赢这场抗役战。”这是欧瑰菊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党员本色。

全家齐上阵  携手一线战“疫”情

在基层社区,社区书记工作繁重,经常要加班加点,这次突发疫情,欧瑰菊一直投身“抗疫”工作前线,在这十多天里,每天早出晚归,根本顾不上家里,丈夫和儿子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孩子每天都要叮嘱妈妈“注意安全”。欧瑰菊的爱人任宗建是敦化市国储库职工,上班一天一宿,休息两天两宿,下了班他顾不上休息就到社区做志愿者,同社区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开着自家车接送社区志愿者,同志愿者进小区宣传防控知识。在社区封闭小区期间,他主动到在志愿者防控岗值班,并用自家车为志愿者取暖。社区工作者都亲切地叫姐夫,笑称他为“爱民社区编外工作者”。欧瑰菊的儿子任峻辉,吉林警察学院大三学生,现正放寒假在家。得知社区封闭小区要招募志愿者,于是也积极报名参加,每天都和志愿者们一起值班。天气寒冷,孩子冻得身体发抖、手脚麻木,同岗的志愿者叔叔说:“孩子你先回家吧,别冻坏了。”任峻辉却怎么都不肯走,一直坚守在岗台前,社区呈现出“一家三口齐上阵,携手共打疫情战”的工作局面。爱人和儿子的支持也成为欧瑰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

 “疫”战到底 不获全胜不收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了让辖区3617户居民吃下“定心丸”,欧瑰菊舍小家顾大家,带领社区全体人员构筑起群防群守的严密防线,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就应该带头表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